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北京市与贝尔格莱德市庆祝结好30周年
2010-11-24 07:03

为庆祝北京市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北京市政府高级顾问马志鹏率团于112224日访问贝尔格莱德。中国驻塞大使魏敬华、文化参赞刘永宏、商务参赞任毅等使馆官员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马志鹏与贝市市长会谈

期间,马志鹏与贝尔格莱德市长吉拉斯举行会谈,双方共同回顾了自建立友城以来两市在各领域进行的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并相互介绍了各自城市经济社会最新的发展情况;双方均表示将通过举办此次庆祝活动开启两市友好关系发展的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友城合作与交流,充实中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双方致展览开幕辞

为配合此次庆祝活动,北京市在贝尔格莱德市政厅举办了图片展览和文艺演出。名为“魅力北京”的图片展通过50精美别致的图片,展示了魅力古都、现代都市、人民生活、中塞友谊四个主题,让贝尔格莱德市民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北京,感受到中塞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而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11位艺术家们用中国民族乐器演奏了《梅花三弄》、《浪淘沙》等10首脍炙人口的中国古典名曲,当地观众深深为中国民乐所散发出的古朴典雅的艺术魅力而折服。此外,北京市贸促会与贝尔格莱德市商会借此庆祝活动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为两市今后经贸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中国民乐演奏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