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出席贝尔格莱德中学“中国文化日”活动
2010-12-09 05:03

   2010128,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第八中学举办汉语班开课仪式及中国图片展,中国驻塞大使魏敬华、文化参赞刘永宏、塞教育部长奥布拉多维奇等嘉宾出席仪式,并为展览揭幕。

   
魏大使致辞  玛丽娜老师在上课 

   
学生们认真听讲  汉语绕口令表演 

   汉语老师玛丽娜和学生们一起精心编排和互动表演的汉语小节目开启了该汉语班生动的第一堂课。他们通过简单而准确的日常用语对话、颇具挑战性的汉语绕口令以及一曲合唱的《茉莉花》向在场听课嘉宾展示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魏大使对老师和学生们的表演给予了由衷的赞赏,并希望学生们通过学习汉语打开一扇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的窗口,做中塞友好关系的小使者。塞教育部长奥布拉多维奇向学生们介绍了自己多次亲身去中国的经历,称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中国是塞尔维亚学习的好榜样、好朋友、好伙伴,他勉励学生们把握机会,好好学习汉语,为今后促进中塞人民友谊做贡献。随后,魏大使代表中国使馆向该中学赠送了200多册(套)介绍中国的图书和光盘。据了解,塞国内现有两所语言中学开设汉语课程,此次在普通中学开汉语课还是第一例。

   
 魏大使向学校赠书  魏大使与塞教育部长欣赏展览

   开课仪式结束后,魏大使与塞教育部长共同为《北纬30度》中国图片展揭幕。展览通过60幅摄影图片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壮丽的自然景观、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以及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让大家直观而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风貌。此外,在为期15天的展览期间,学校还将每天播放一部中国题材纪录片,以增进师生对当今中国更加全面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