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杨雪霏献艺贝尔格莱德吉他艺术节
2011-02-10 05:31

  201129日晚,作为贝尔格莱德吉他艺术节系列演出之一,中国著名古典吉他演奏家杨雪霏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倾情献艺。

 

  身着一袭红色长裙,怀抱木吉他,杨雪霏以其精湛细腻的技艺为观众演绎了西班牙作曲家伊萨克·阿尔贝尼兹(Isaac Albeniz)的《西班牙组曲》和华金·罗德里戈(Joaquin Rodrigo)的《祈祷与舞蹈》等几首经典曲目。没有电吉他的嘈杂,杨雪霏用古典吉他的演奏更多的是质朴的音色,诗意的表达,犹如贝尔格莱德夜色中的多瑙河在静静地流淌。为庆祝中国春节,她还特意选奏了一曲《梁祝》,使在场中国观众产生了共鸣,也带给塞观众一种清新的听觉享受。演出最后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杨雪霏被誉为当代世界最佳古典吉他演奏家之一。在西方她被称作先锋,因为她是中国进入音乐学院学习吉他并取得吉他学士学位的第一人,亦是受邀签约国际主流经理人公司及录音公司,成功在国际舞台开创职业演奏生涯的第一位中国吉他演奏家。

   贝尔格莱德吉他艺术节创办于2000年,迄今已举办了12届。该艺术节的宗旨是通过举办艺术比赛、邀请著名演奏家演出、开设大师班等形式,为古典吉他爱好者和专业人士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古典吉他艺术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