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欢乐春节”中国新春音乐会在塞尔维亚奏响
2011-02-12 05:57

为庆祝中国新年,共度欢乐春节,贝尔格莱德交响乐团和中国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211日晚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科拉拉茨音乐厅联袂奏响了2011年中国新春音乐会。中国驻塞大使魏敬华及使馆全体馆员、英国等国驻塞使节、塞文艺界人士等800余名观众出席。

   
音乐厅内节日气氛浓厚  音乐会现场 

初春的贝尔格莱德晚风和煦,音乐厅内悬挂的大红灯笼、中国结和兔年春节饰品更是让前来欣赏音乐会的观众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浓浓节日气氛。此次新春音乐会由著名华人指挥家邵恩执棒指挥,上半场是中国钢琴新秀张昊辰与贝尔格莱德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这名21岁的钢琴天才以其娴熟流畅、充满激情的演奏完美展现了他的音乐天赋,折服了现场观众。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他连续两次返场演出,最后一曲优美的钢琴独奏《浏阳河》满足了大家的胃口。

   
张昊辰返场演出  女高音陈俊华献唱 
下半场开始,一曲欢快的《春节序曲》为大家展现了中国人欢庆春节的喜悦场景。而来自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4位音乐家与贝尔格莱德交响乐团共同演绎的、由著名作曲家关峡创作的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该曲将中国传统乐器箫、京胡、古筝和京剧经典唱段与西洋管弦乐器完美融合,气势恢宏、苍凉悲壮,中国的历史故事和传统音乐也借助西洋交响乐的形式得到新颖诠释,给人以强烈的感染和震撼,让在场观众深深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演员谢幕  魏敬华大使(右三)、刘永宏参赞(左二)到后台向演员表示祝贺 

   演出结束后,观众起身热烈鼓掌喝彩,中国新春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塞当地两大报纸《政治报》、《今日报》等媒体对音乐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