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欢乐春节”《中国春节图片展》在塞尔维亚展出
2011-02-14 16:22

  2011213晚,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生城文化中心内大红灯笼高高挂,一派浓郁的中国节日喜庆气氛,《中国春节图片展》在此隆重开幕。中国驻塞大使魏敬华及使馆全体馆员、塞教育部长奥布拉多维奇、“塞中之友”协会主席翁科维奇、对华友好协会“东方之家”主席瓦西列维奇以及众多媒体记者和观众400多人出席开幕活动。

 
魏大使致开幕词 展览吸引了大批观众 
   魏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象征着团圆、欢乐、幸福、和谐,春节习俗蕴藏着丰富的中国文化内涵、体现着中国人的价值观念。希望通过该展能够增进塞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并祝大家新春愉快。塞教育部长奥布拉多维奇在致辞中显现出他对中国文化的推崇,他称自己很喜欢中国人过春节时那种团圆、喜庆、热闹的氛围,相信观众能通过该展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开幕式之后,魏大使还接受了塞通讯社FoNet和贝尔格莱德市电视台的采访。刘永宏文化参赞也在接受塞国家广播电台的采访中介绍了中国人过春节的习俗。

 
展厅内浓郁的节日气氛 观众在展览图片前合影留念 

   前来参加展览开幕式的观众摩肩擦踵,中间不乏穿着旗袍的金发碧眼女士,或者是迎面说 “你好”的小学生;有的观众在认真欣赏展览,有的则在喜爱的图片前合影留念,流露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本次展览通过46幅配文图片,讲述了中国春节的历史起源和发展历程,从各种角度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春节习俗,展现了春节所蕴涵的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