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欢乐春节”中国新春联欢晚会在塞尔维亚举行
2011-02-14 18:17

   2011213晚,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生城文化中心内一片欢声笑语,气氛热烈,由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和塞对华友好协会“东方之家”共同主办的中国新春联欢晚会在此举办。中国驻塞大使魏敬华及使馆全体馆员、塞教育部长奥布拉多维奇、“塞中之友”协会主席翁科维奇、 “东方之家”主席瓦西列维奇以及众多友好人士等400多人齐聚一堂,喜庆兔年新春。

   
魏大使致贺辞  演员上演中文秀 

   晚会上, 40多名学习中文的塞尔维亚朋友说得是中国话、穿的是中国唐装和旗袍,精心编排的节目更是丰富多彩。他们表演的中文绕口令、小品、歌曲以及灯笼舞等节目巧妙融合进了中国传统的生肖文化和春节习俗,让现场观众时而会心的欢笑,时而报以赞赏的热烈掌声。正在塞尔维亚访演的甘肃歌剧院艺术团也应邀为大家表演了《舞动的雪域》、《打虎上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别具特色的精彩歌舞节目。

   
 可爱的小演员  甘肃艺术团带来现代舞

   
中塞观众齐聚一堂  演员与出席嘉宾合影 

   最后,全场演员和观众共同合唱《我的中国心》、《朋友》将晚会推向高潮,中塞人民之间的友情在此得到升华。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