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上海图书馆“读书乐”主题摄影展在塞尔维亚展出
2011-04-21 05:14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由塞尔维亚民间友好团体“东方之家”和上海图书馆共同举办的“读书乐”主题摄影展于2011420日晚在贝尔格莱德大学生城文化中心开幕。

 
 刘参赞致开幕词

   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文化参赞刘永宏应邀出席并致辞,他说书籍是人们的良师益友,读书可以使人增长知识、陶冶情操、领悟人生。中塞两国都是爱好读书的国度,相信此次以读书为主题的摄影展将会让塞民众体会到读书的乐趣和意义,进而激发更大的读书热情。他还动情地吟诵了一句短诗:“如果说人生如画,书就是那多彩的颜色;如果说人生如海,书就是那奔腾的江河;如果说人生如山,书就是那绵延的峰峦。东方之家主席瓦西列维奇对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借机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图书馆、上海博物馆、上海科技馆等上海多个文化场馆的情况。

 
 出席嘉宾观看展览

   名为“读书乐”、以读书为主题的摄影展是上海图书馆成功策划的品牌展览,此次展出的40幅图片均为中国国内参加“读书乐”摄影比赛的获奖作品。该展已在阿根廷、秘鲁、荷兰、越南和南非等国展出,受到普遍欢迎和好评。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