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向贝尔格莱德大学赠送图书和光盘
2011-04-20 05:55

   2011419,名为“相遇中国”的赠书活动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图书馆举办。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文化参赞刘永宏代表使馆向贝尔格莱德大学赠送了372册(套)介绍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图书和光盘。贝尔格莱德大学副校长博坎、语言学院院长乌拉内什、中文系主任兼孔子学院院长普希奇、图书馆馆长马图蒂诺维奇等该校领导出席活动。

 
刘参赞在赠书仪式上致辞 

   刘参赞在致辞中说,书籍是知识的海洋,是传播文化的使者,也是互通友谊的桥梁,相信这些图书资料可以让贝尔格莱德大学的师生和其他读者了解到一个全面而真实的中国,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的感知,从而增进中塞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马图蒂诺维奇馆长对中国使馆的义举深表感谢,并表示将有效使用这些赠书,以飨广大师生。普希奇院长称中国有着辉煌灿烂的历史和文化,也有高速发展的现代文明,这些图书是一扇了解中国古今之窗,相信读者将会受益匪浅。

   
出席嘉宾   赠书一瞥

   赠书活动中还播放了纪录片《中国文化》,吸引了众多嘉宾和师生观看。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