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塞尔维亚专家访问中科院水保所
2012-03-29 16:50

   由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林学院联合承担的中国-塞尔维亚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区域水土保持调查与综合影响评价研究”互访交流活动于近日启动。3月18日至27日,塞方专家到中方的访问活动在水保所全面展开。

   访问期间,中塞双方召开了合作项目学术交流会,开展了黄土高原水土流失与治理状况实地考察。塞方专家还参观了水保所人工降雨大厅、人工干旱模拟大厅等科研设施及科普基地。

   水保所副所长穆兴民和塞方项目负责人Miodrag Zlatic教授分别介绍了双方机构情况与研究基础,中方项目负责人李锐研究员介绍了项目主要目标、执行方法与项目目前进展。

   随后,双方项目成员就下一步项目开展计划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讨论。Miodrag Zlatic教授和Dragica Obratov-Petkovic教授等还分别就土壤可持续管理、参与式土地管理、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恢复和流域管理等作了6个学术报告。

   水保所所长刘国彬等陪同项目成员考察了纸房沟小流域综合治理状况以及试验站山地试验场,介绍了土壤侵蚀监测设置与运行情况。考察期间,项目组成员围绕水土保持调查与综合影响评价的基本原则、指标和因子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预计今年8月,项目组中方专家还将赴塞尔维亚进行访问交流。

(中国科学院)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