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上海木偶剧团《白雪公主》剧组在塞尔维亚获奖
2012-05-21 18:07

塞尔维亚第14届“金火花”国际木偶艺术节于51220日在克拉古耶瓦茨举行。上海木偶剧团《白雪公主》剧组演员许倩凭借其精湛表演,赢得评委们青睐,荣获“金火花最佳女演员奖”。这是该团自2006年参加“金火花”国际木偶艺术节以来的五届该项赛事中,所获得的第一个个人最高殊荣。

此次艺术节共有来自波黑、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英国、克罗地亚、中国、罗马尼亚、乌克兰、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十个国家19台戏参加激烈角逐。上海木偶剧团带去的大型木偶童话剧《白雪公主》,在原有人偶结合的表演方式、戏剧表现形式及故事结构上都作了重大修改,从中更突出了偶的特性。演员们通过60公分台口及17两道台口的表演形式极大丰富了该剧的空间感和层次感,更具可看性和突出表演主体。《白雪公主》的多元化呈现及细腻表演给观众及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赴塞参演剧组演员均由新生代04级及07级木偶表演专业本科毕业生组成,他们独自担当角色,不仅向世界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同时也预示着上海海派木偶艺术的生生不息。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