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代表团访问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
2012-05-25 17:20

51123日,侯石安副院长、李波教授、李景友副教授、毛晖副教授一行四人应邀访问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

515,受陈志勇院长委托,侯石安副院长和诺维萨德大学经济学院院长Nenad Vunjak 教授就两院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交流、学术合作、合作出版学术专著等一系列事宜进行了协商交流,并达成了很好的共识。双方决定,今后继续互派教师和博士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短期访问学习。并拟出版一本与当前经济危机有关的专著,具体栏目和主题拟在今年九月份之前确定。

516,在诺维萨德大学经济学院,侯石安副院长和诺维萨德大学经济学院Nenad Vunjak院长分别在两院合作意向书上签字。签字仪式上,侯石安副院长就两个学院的合作事宜,接受了塞尔维亚当地电视台采访,采访节目在塞尔维亚全境播放。签字仪式结束后,侯石安副院长代表我院,向诺维萨德大学经济学院赠送了代表我国传统文化的景泰蓝工艺品,作为院庆日礼物。

517,我院一行四人在苏博蒂察市,参加诺维萨德大学经济学院院庆日活动。会上,诺维萨德大学经济学院Nenad Vunjak院长向我院颁发合作卓越贡献奖奖状。侯石安副院长领奖时,会场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会后,我院一行四人参观访问了诺维萨德大学经济学院苏博蒂察校区,与诺维萨德大学经济学院多位副院长、教授和博士生等进行了广泛的学习交流。

此次访问对于我院加强和诺维萨德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加快我院的国际化进程,开拓我院办学的国际化视野,促进国际交流的多元化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