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首次走进塞尔维亚
2012-06-01 18:15

应塞尔维亚“彭”太极拳学校的邀请,以吕实明为团长的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一行4人于51730日到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进行了友好访问。此次代表团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开展健身气功宣传推广活动。

代表团在塞期间,共开展技术教学32课时,讲授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太极养生杖,培训了15名塞尔维亚健身气功教练员。这批学员具有一定的中国传统体育运动基础,对健身气功技术与理论有较强的肢体感受与理解能力。老师们认真备课,细致教学,手把手地进行辅导,扎扎实实地教好每一个动作。在理论课上,老师向他们讲述健身气功蕴含的中国阴阳、五行等传统哲学思想,健身作用与原理、养生文化,脏像学说、经络学说与健身、康复间的关系,帮助塞尔维亚学员在学习健身气功的同时,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使他们更好地掌握健身气功技术动作、领会动作要领。为了让他们将来胜任教练员工作,老师们还讲述了健身气功教学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学员们通过12天的学习培训,都能熟练掌握八段锦和太极养生杖的技术和功法要领,并全部通过了培训考试。

27日晚,代表团在市中心展览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出席嘉宾有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院长拉多萨夫、“彭”太极拳学校CEO萨沙、风湿性关节病治疗研究中心负责人、媒体记者、健身气功爱好者等,约80余人。发布会上记者问题络绎不绝,从询问气功协会的行政职能到健身气功的具体养生方法,吕实明团长和项汉平教授都一一解答,之后项汉平教授现场表演了易筋经,大家全神贯注地观看,表演结束后更是博得了满堂彩。

在塞期间,代表团接受了塞尔维亚国家电视1台、STUDIO B两家电视台采访,并在B92电视台做了一期健身气功养生节目。

代表团在保证完成教学、扩大媒体宣传的同时,还与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院长拉多萨夫教授、塞尔维亚休闲协会主席奈博依萨和秘书长德拉甘娜、塞尔维亚风湿病协会主席奈马尼亚教授和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协会主席米尔娅娜博士、塞尔维亚记者协会会长尼诺和体育记者协会会长斯洛博丹等人进行了会谈,并就健身气功作为医疗气功应用于风湿性关节炎疾病的康复医疗合作和推广健身气功课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地研究和探讨。

代表团此次访塞取得圆满成功,为宣传健身气功及双方今后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