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中国工笔画展”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
2012-06-02 18:27

61晚,“中国工笔画展”在地处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中心最繁华的步行街区——市图书馆隆重举行。此次展览是由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文化处和贝尔格莱德市图书馆共同举办,共展出30余幅中国当代工笔画作品。中国驻塞尔维亚文化处参赞徐鸿、贝尔莱德市图书馆馆长娅斯米娜女士分别致辞。当晚,有来自塞文化、政治、经济、教育、体育界嘉宾及当地市民近百人参加开幕式。

娅斯米娜馆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文化处将工笔画展设在市图书馆举办,市图书馆地处繁华街区,能吸引更多的贝尔格莱德市民前来观看,通过画展让更多的民众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贝图书馆以前与中国驻塞尔维亚文化处有过合作,希望能保持友谊,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广中国文化。

徐鸿参赞在讲话中谈到,中国工笔画沿着融合文学、书法、哲学、诗兴语言的轨迹深入发展,对传统中国文化进行了重新认识与挖掘,希望通过画展让塞市民对中国绘画艺术和历史文化有一个更新的认识。

开幕式上,徐鸿参赞分别接受了塞国家电视1台、贝尔格莱德广播电台记者的采访。塞国家电视1台、政治报、南通社、贝尔格莱德广播电台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对展览进行了报道。

此次“中国工笔画展”将在贝尔格莱德展出15天,也是塞尔维亚巡展的最后一站。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