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塞尔维亚伊沃·洛拉·里巴尔歌舞团举行庆祝建团68周年暨纪念访华40周年演出活动
2012-11-18 22:16

1117晚,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萨瓦国际会议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塞伊沃·洛拉·里巴尔歌舞团当晚在此举行了庆祝建团68周年暨纪念访华40周年演出活动。来自各国驻塞使节及塞各界人士近一万人前来观看演出。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文化参赞徐鸿应邀出席。

   晚会以一部名为《生活幻想曲》的15分钟生活哲理短片拉开序幕。有近150名音乐、舞蹈艺术家倾情演出,表演了管弦乐演奏、合唱、希腊式双人舞、拉丁舞等节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活跃,尤其是传统民族特色的科罗舞,带着舞者美轮美奂的民族服装和整齐划一的舞步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当晚演出的最大亮点即是编舞将现代舞的元素融入科罗舞表演中,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迎来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晚会现场,伊沃·洛拉·里巴尔歌舞团还在大屏幕上展示了40年前他们访问中国的珍贵图片和历史资料。

塞尔维亚伊沃·洛拉·里巴尔歌舞团成立于1944 年,拥有自己的民间歌舞团、民乐团、东不拉乐团、室内乐团、合唱团和剧团,共有1000多名成员。该歌舞团一直致力于提升和丰富着塞尔维亚民间舞蹈、音乐和歌曲的内涵,保护和展示塞尔维亚民族文化遗产,目前已发展成为塞尔维亚规模最大、最富盛名的民间歌舞团。该歌舞团曾于1972年赴华巡演,在北京、天津、沈阳三地进行了为期20天演出,有近1亿名观众通过电视或现场观看。199810月,该团受邀赴华在北京演出两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