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会见塞尔维亚驻华大使
2012-12-24 18:14

很高兴与老朋友会面。12月21,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一见到塞尔维亚驻华大使奥米尔·乌多维契基就高兴地说。即将离任之际,有着中国通之称的奥米尔·乌多维契基特别来拜访柳斌杰,并邀请中国担任2014年贝尔格莱德书展主宾国。

  柳斌杰指出,中国和塞尔维亚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都保持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在中国,新闻出版业既是文化产业的主力军,也是国家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2011年,全国出版、印刷和发行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46万亿元。

  柳斌杰认为,两国在文化领域有很多共同关切。比如,在新媒体迅猛发展的今天,两国传统新闻出版业都面临着发展转型的问题;在网络无国界的背景下,两国媒体都面临如何在实现国际化的同时又维护好本国核心价值观和自身利益;在国际舆论被西方主导的情况下,两国传媒也都需要进一步提高影响力和传播力,为本国发展创造更好的国际环境。柳斌杰强调,在这些方面,两国业界应联起手来,共同应对挑战。他希望奥米尔·乌多维契基回到本国后,为加强中塞新闻出版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奥米尔·乌多维契基说,中国正在全方位展示自己的影响力,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一系列重大对外合作项目充分体现了中国超强的组织能力。他对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表示祝贺,认为这体现了中国文学的国际影响力。奥米尔·乌多维契基说,中塞两国互相尊重,有着很好的感情基础,一定可以做更多事情,他邀请中国担任2014年贝尔格莱德书展的主宾国。

  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司长张福海等参加会见。

 

(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