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文化部部长蔡武会见塞尔维亚等五国文化部部长
2013-05-14 18:44

51314日,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北京先后会见了爱沙尼亚文化部部长瑞恩•朗格、塞尔维亚文化和信息部部长布拉蒂斯拉夫•佩特科维奇、保加利亚文化部部长弗拉迪米尔•佩内夫、黑山文化部部长布拉尼斯拉夫•米丘诺维奇、匈牙利人力资源部部长鲍洛格•佐尔坦一行,就如何深化双边文化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

  蔡武对五国文化部长来华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国对论坛的支持和重视。

在会见布拉蒂斯拉夫•佩特科维奇时,蔡武强调,中塞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塞文化部一如既往地对中塞官方文化交流给予坚定的支持,中方对此深表感谢。除官方文化交流外,中塞民间文化交流也日趋活跃、亮点频现。中方将与塞方共同努力,继续积极推动两国文化交流持续、深入发展。

上述五国部长对蔡武会见表示感谢。他们赞同蔡武对双边文化关系的评价及未来发展的建议,认为与中国文化交流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同时期待着双边文化合作实现新的发展。

  会见结束后,蔡武分别与爱沙尼亚文化部长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爱沙尼亚共和国文化部2013--2017年文化交流计划》、与塞尔维亚文化和信息部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塞尔维亚共和国文化信息部20132016年文化合作计划》、与保加利亚文化部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部和保加利亚共和国文化部2013-2016年文化合作计划》、与匈牙利人力资源部部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匈牙利人力资源部20132015年文化合作计划》。

(来源:文通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