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美丽中国”大型国庆主题图片展在塞尔维亚开幕
2013-10-22 17:59

1016,由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文化处和斯梅德雷沃国际秋季诗歌节组委会共同举办的美丽中国大型国庆主题图片展在斯梅德雷沃市文化中心开幕。斯梅德雷沃市市长娅斯娜·阿弗拉莫维奇、市议长布兰切·斯托亚诺维奇、塞作协主席拉多米尔·安德里奇、斯梅德雷沃国际秋季诗歌节组委会执行主席戈澜·乔尔杰维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徐鸿、上海作协副主席赵丽宏,以及来自14个国家诗人朋友和当地民众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徐鸿参赞在图片展开幕式上致辞

 

 
 徐鸿参赞与前来观展的上海作协代表团合影

 

徐鸿参赞在致辞中对斯梅德雷沃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诗歌节组委会与中方一道共同合作筹备此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展览主题为美丽中国,展出的60幅图片记录了中国的自然风光、现代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传统传承和普通百姓生活等,展现了当下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建设富强和文明的国家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中国正在将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国家建设与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希望通过此展能够让塞民众和各国诗人朋友更好地了解中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百姓的幸福生活。徐鸿参赞表示,今后还将与斯梅德雷沃市当地文化机构开展合作,将中国文化活动带到多瑙河畔这座美丽的城市。

 

 徐鸿参赞与斯梅德雷沃市市长娅斯娜•阿弗拉莫维奇女士合影

 

 
 徐鸿参赞与斯梅德雷沃市议长布兰切•斯托亚诺维奇合影

 

塞尔维亚影响力最大报纸之一《政治报》、斯梅德雷沃市电视台对图片展活动进行了报道。

 

特邀当地主持人主持图片展开幕式

 

 
 活动现场

 

此次展览为期15天,随后将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继续展出。

(来源:文通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