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塞尔维亚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2017-04-21 21:20
 

一、请持一次有效申根签证,欲在申根区国家之间往来的中国公民特别注意:因塞尔维亚不是欧盟国家,也不是申根国家,故从某一申根区国家经塞尔维亚转机赴另一申根区国家时(如从意大利经塞尔维亚赴希腊),无论当事人在贝尔格莱德出不出机场,其在离开始发地国时,即被视为离开申根区,其护照将加盖出境章,一次申根签证即告失效,在贝尔格莱德转机时将受阻,不能前往目的地国。当事人将被送回始发地国,或被要求购票回国。另,持两次有效申根签证的中国公民在安排出行时也请注意此项!

二、自中塞互免签证协议实行以来,来塞尔维亚旅游的中国公民人数与日俱增。根据最近一段时间出现的一些问题,我馆提醒来塞旅游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免签来塞人员不能在当地申请居留、寻找工作或申请签证延期

(二)银联卡在塞尔维亚不能使用,可以使用带有VISA和MASTERCARD字样的银行卡。另请大家在出行时,随身准备一些欧元或美元现金,避免出现在ATM机取款时,因密码输错银行卡被锁,不能取现,身无分文的尴尬情况;

(三)来塞尔维亚旅游住青年旅舍的游客注意,请保管好贵重物品和护照,最好将这些物品寄放在旅舍提供的保险柜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