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侨华人
塞尔维亚华商举办迎春酒会
2009-01-13 03:19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月12日电(记者王海昉)塞尔维亚华侨华人商业总会、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塞尔维亚中塞凤凰有限公司12日晚在贝尔格莱德的萨瓦中心举行盛大的2009年新年新春酒会。中国驻塞外交官、新闻记者、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旅塞华商以及来自塞各界友好人士共500多人欢聚一堂。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在致辞时指出,2008年对中国而言是跌宕起伏、大喜大悲的一年。上半年中国经历了雨雪冰冻和汶川大地震等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下半年中国人又感受了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和中国宇航员首次实现太空行走的巨大喜悦。令人感动的是,广大旅塞侨胞在地震发生后心系祖国,短时间内即为灾区捐款近百万元人民币。侨胞们的善举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更体现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亲情和凝聚力。

  魏敬华大使说,2008年中塞关系顺利发展,广大华商为此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和积极贡献。华商为促进塞尔维亚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巩固两国传统友好关系起到了重大的桥梁作用,功不可没。

  塞尔维亚华侨华人商业总会会长金东荣代表旅塞华商致辞。他说,在2008年,由于塞尔维亚整体经济政策和经营环境发生变化,尤其是下半年爆发全球经济危机,旅塞华商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华商们将在新的一年顺应形势的变化,调整经营方式和商品结构,积极寻找新的发展项目,依靠华人的勤奋和智慧,克服困难,开辟新的天地。

  中国驻塞外交官、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旅塞华商代表还为晚会献上了歌曲、越剧、二胡、吉他和长笛演奏等精彩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