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侨华人
塞黑温州华人华侨商业协会成立
2003-12-28 04:48

  塞尔维亚和黑山的温州华人华侨商业协会成立大会日前在塞黑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出席成立大会的有:塞黑司法部副部长伊维察.埃日登奇;中国驻塞黑大使李国邦和全体外交官;中国驻塞黑新闻记者;塞黑华商协会,中国驻塞黑文教专家和留学生代表;塞黑友好人士代表以及塞黑温州华人华侨商业协会会员近300人。

  温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温州市鹿城区外贸局和温州市侨乡商会发来贺电,热烈祝贺塞黑温州华人华侨商业协会成立。

  塞黑温州华人华侨商业协会的成立旨在促进中国与塞黑的友谊和贸易发展,加强与塞黑政府的沟通和联系,努力融入当地社会,维护温州华人华侨的合法权益,加快自身发展,推进祖国和家乡的社会进步,为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应有贡献。

  塞黑温州华人华侨商业协会设会长1人,秘书长1人和顾问2人。陈楚担任会长,王斌担任秘书长。

  目前共有300多温州人在塞尔维亚和黑山经商,主要经营鞋类、服装和小百货。他们发扬温州人吃苦耐劳、精心经营的精神,都获得不菲利润,每年为祖国赚取外汇2000多万欧元。(记者刘志海)

来源:人民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