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中国
云游中国·珠穆朗玛
2020-06-16 00:17

  珠穆朗玛峰,坐落于世界屋脊之上,矗立在群山之巅,“世界最高峰”是它独享的殊荣,它是无数人魂牵梦绕的神圣坐标。

  在2020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塞使馆带您领略“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的绝世容颜。

  她是地球上距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周身披覆着的却是来自远古海洋深处的铠甲。在藏语中她寓意为 “第三女神” ,可她终年积雪、空气稀薄,是人类的 “生命禁区” 。

世界巅峰珠穆朗玛

  她举世瞩目,却又恒久孤寂,她身居“世界屋脊”青藏高原,脚踏世界平均海拔最高的山——喜马拉雅,以世界第一高峰的姿态,屹立在中国和尼泊尔的边界线上。

  她,就是世界之巅;她,就是珠穆朗玛

  珠穆朗玛,山体呈巨型金字塔状,威武雄壮,昂首天外。她俯视天下美景,却无人与说。

  这里空气稀薄,含氧量只有东部平原的四分之一,常年气温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风吹积雪,四溅飞舞,弥漫天际。

被国外登山者成为“鸟都飞不过”的巅峰

极寒高原上的可爱精灵

  这里冰川、冰坡、冰塔林丛生,冰陡崖和万丈深渊并立,冰裂隙忽明忽暗,稍有不慎便是步步陷阱,还有难以捉摸的冰崩雪崩区,险象环生......

  或许,唯有如此,才具备压得住周围40余座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山群峰来朝的气场;或许,也唯有如此,才承受得了站在世界之巅,所要面对的挑战与压力。

一片旗云正掠过珠穆朗玛峰顶

珠峰锐利的线条,巍峨的姿态

广袤的银河在珠穆朗玛的穹顶之上缓缓流淌

静谧中的珠穆朗玛

夜幕下的珠穆朗玛

这,就是威严与诱惑并存的魅力

这,就是世界上无可替代的

珠穆朗玛

沉稳而又神秘的珠穆朗玛

(本文所有图片来自新华社)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