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中国
云游中国·冲顶珠穆朗玛!
2020-06-18 21:15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一直以来,登山探险者们都以征服它为荣。除此之外,历代科学家们也都在不断对其进行测量,力争知晓它的真实高度。可令人感叹的是,由于珠穆朗玛峰气候条件恶劣且冰雪环境复杂,科学家们在每一次测量时,虽然都得到了相关数据,却一直没有确切的定论,以致于准确确定珠穆朗玛峰的真实高度,依然是一个未能攻克的难题。

  终于!!!

  北京时间2020年5月27日11点,

  中国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再测世界之巅!

  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一人类历史上艰难而神圣的登顶之行!

  根据科学家的推测,6500万年前,剧烈的造山运动推动着印度板块向亚洲板块挤压,喜马拉雅山脉趁势隆起,珠穆朗玛终于等来了属于她的时光, 以后起之秀的姿态、遽然爆发的力量一度猛烈跃升为世界之巅。

  世界之巅总会引发人们的无限遐想,人们一次又一次向极限发起冲击,一次又一次探索和冲顶......

  测量登山队从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出发,准备第三次向峰顶发起突击

  海拔7790米的中国测量队的攀登者

  测量登山队成功抵达海拔7790米营地,队员们在大风中艰难地搭起了帐篷

  测量登山队继续前行

  海拔8300米,铺设至顶峰的攀登路线

  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已通过8800米横切

  中国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

 

   队员们在峰顶停留了150分钟,其间还开展了峰顶雪深和气象等测量,创造了中国人在珠峰峰顶停留时长新纪录。

  (本文所有图片,全部来自网络)

  下面我们以卫星3D的形式,再次呈现中国测量登山队员如何登“峰”测极。

 

  向勇于攀登、敢于探索的所有攀登者致敬!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