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中国
云游中国•美丽云南
2020-06-25 16:19

  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联合中共云南省宣传部共同带您领略多彩的云南!

 (视频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提供)

  中国云南省,位于中国西南地区,北回归线横越而过,云岭山脉与元江谷地贯穿其中,在这片39.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地形复杂多样,众多横断山脉腾地而起,六大水系、九大湖泊动静相宜,从76.4米到6740米的海拔落差,让云南囊括了除海洋、沙漠外几乎所有陆生生态系统类型,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特点因此孕育而成。

多彩云南

云南梯田

  在云南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处处蕴藏着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四季不败的奇花异草焕发出彩云之南的斑斓绚丽,种群丰富的动物植物映照出自然生灵的繁衍兴盛,这里是全球34个物种最丰富的热点地区之一,被世界誉为“动植物种类的基因库”,地球生物的伊甸园。

云南石林

  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云南26个世居民族早已习惯了与自然和谐共生,传统的生产生活文化,无不与生物多样性紧密联系在一起,谱写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妙乐章。

云南少数民族

  云南的花与云南人的生活是密不可分的,四季不断、品类繁多的鲜花不仅装饰着云南人的生活,更出现在云南人的餐桌、服饰、文化传承之中,还使斗南成为亚洲交易量最大的鲜切花产地型花卉拍卖市场,让云南鲜花开遍全国,走向世界。

(本文所有图片,全部来自网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