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中国
云游中国•吉林民间绘画展
2020-07-15 23:54

  吉林省,位于中国东北地区的中部,地处北温带,幅员18.74万平方公里。这里一年四季分明,土地肥沃,河流丰沛,物产丰富,是人杰地灵的吉祥之地,“脚下踩着宝、地里埋着宝、水里藏着宝,东部林区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宝”,用这样的语句来形容吉林省一点也不为过,异常丰富的自然资源使得吉林省成为响当当的资源大省。

  吉林省亦是闻名遐迩的“黑土地之乡”,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众所周知,世界上只有三块黑土带(另两块分布在乌克兰大平原和美国密西西比河流域),其中一块就在中国的东北。在这块富饶的黑土地上滋养了别具特色的中国农民画家,他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生动的描绘了中国东北地域人文风情、自然风光和民风民俗,大胆的用色和构图方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现在就让我们透过屏幕畅游这些蕴含着浓郁的黑土地文化特色的中国民间绘画作品。

《丰年硕果民心润》侯晓莉 (103x74cm)

《举国欢腾人喜乐》高菲 (103x74cm)

  更多图片请点击附件欣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