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中国
大型幻景杂技影画《泉城记忆》带您"走进"中国济南
2021-02-10 18:34
 

    

     由中国山东省济南市杂技团历时一年精心创排的大型幻景杂技影画《泉城记忆》将在2月11日22:00,在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3频道(RTS)隆重播出!这是中国驻塞使馆在中国春节来临之际,为广大塞尔维亚朋友们和旅塞中国同胞准备的精彩文化盛宴,让我们在欣赏中国杂技技艺的多彩世界中,共度新春佳节。

     《泉城记忆》大型幻境杂技剧突破了以往传统杂技固有的表演模式,将山东济南(又名“泉城” )的历史、文化、名人和风情浓缩为“山水·泉城”“人文·泉城”“未来·泉城”三个篇章,以跨越时空、连接古今的方式,营造了一个充满魔幻的艺术世界,展现了济南独特的历史、人文风貌。

展现泉城魅力

     演出透过泉城视点,贯穿运用泉城元素,以点辐面地展现了中国齐鲁文化,带领观众追随始祖大舜的琴音,梦回千年泉城记忆;体会辛弃疾笔下的战场,唤醒泉城男儿的热血忠义;感受李清照如梦般的诗词,抒写泉城女子的浪漫多情;回归曲水繁华的温暖、泉城之水的灵动;迈入高新科技空间开启智慧泉城之旅的新未来。

凸显杂技技艺


     整场演出以杂技为亮点,融合了《蹬人》《车技》《钻圈》《高椅》《绸掉》等多达12项的杂技节目,这些节目屡获法国明日世界杂技比赛金奖、法兰西总统奖、珠海国际马戏节金虎奖、西班牙国际马戏节金象奖、俄罗斯国际马戏艺术节金熊奖等荣誉。此次演出将众多获国际奖项的杂技节目荟萃一堂,让观众一饱眼福。


运用前沿舞美科技

 

     整台演出不光杂技惊险刺激,舞台美术也奇幻、多变。《泉城记忆》突破了传统舞美的限制,巧妙地运用大型Led、升降冰屏、全息投影,结合打造如梦般的幻景视效,将泉城记忆予以诗意化的表达,营造出一个充满魔幻的艺术世界。让观众透过屏幕不仅可以感受到丰富、奇美的舞台变化,同时也能感知泉城的历史和文化。


     此外,《泉城记忆》还“跨界”融合了山东琴书、山东快书、街舞、说唱、音乐剧等艺术表现形式,将老济南特色、古典气韵与现代科技相互融合,呈现出一场瑰丽奇幻的泉城梦境。

     敬请期待!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