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中国
2022年塞尔维亚“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山海新经——中华神话元典当代艺术展》
2022-02-14 17:44

作为记载中国古代神话的重要文献,《山海经》的全书内容于先秦时期成型,其中包含着上古人民关于自然气象、文化发明和物种起源等方面的认识,堪称是一部上古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今天,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下,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上线推出由浙江美术馆制作的“山海新经——中华神话元典当代艺术展”,带您从当代艺术的视角解读《山海经》,探寻人类幼年时期的文化记忆,追寻古代神话在中国知识体系中的演变轨迹,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浩瀚与魅力。

本次展览以《山海经》所孕育的原始审美与上古神话体系为依托,分为“鸿濛:天书遗篇”、“饕餮:天下意象”、“寤寐:天地新志”三大版块,通过水墨、油彩、版画、雕塑、装置、影像、新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展出了近50位国内外重要艺术家124件作品。

李洪波《童话世界》

魏佳琳《历史 创造》


展览入口链接:

https://wx.zjam.org.cn/Interact/SHXJ/index.html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