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中国
过去十年中国科技发展突飞猛进
2022-05-27 22:25

科技日报、人民网12日消息,过去十年,是中国科技进步最大、科技实力提高最快的十年,科技事业发生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变化,成功跨入创新型国家的行列,全面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展现了具有新时代特点的整体布局和发展态势。

科技实力快速攀升。截至2021年,中国全社会研发费用是2012年的2.7倍,基础研究费用是2012年的3.4倍。十年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从2012年的第34位,上升到第12位,是世界各国中唯一持续快速上升的国家。

科学研究水平和学科整体实力大幅度上升。若干学科方向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科学研究机构、大学、领军科技企业的研发能力在全球地位明显上升。在基础研究和战略高技术领域产出一批世界级科技成果。自主研发大量先进技术装备和系统进入实用,成为推进产业快速升级的“利器”。

十年来,科技成为支撑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名副其实的第一动力。

有关报道链接:

    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205/b6982daaf6214c3d9bc1f192bdef87d7.shtml

    http://finance.people.com.cn/n1/2022/0512/c1004-32420258.html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