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通知
驻塞尔维亚使馆关于进一步落实“只跑一次”、“一次性告知”等领事便民措施的通知
2018-06-25 23:34

  为贯彻“外交为民”宗旨,持续改进领事窗口服务水平,进一步便利在塞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认证和婚姻登记等领事证件业务,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从即日起实行申请材料一次性告知、先收后补和递交申请只跑一次制度。具体做法如下:

  一、一次性告知:我馆将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和领事认证业务所需准备材料在本网站集中告知,请相关业务申请人前来使馆办理业务前仔细对照检查。

  二、先收后补:申请人申请基本成立但材料不完全齐备的,使馆领事部可接收申请,并同时通过清单打勾方式将所需补充的材料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供申请人随后补交。

  三、只跑一次:通过申请材料的先收后补,避免申请人反复奔波,实现递交申请只跑一次。护照类申请也只需申请人与领事“只见一次”,申请人可委托他人补充材料或取件。在条件成熟时我馆将视情推出相关证件邮寄服务。

  四、补充材料方式:需核查原件的,申请人可在领事部对外办公时间另行前来补交,或由他人代交;不需核查原件的,申请人可通过电子邮件补发材料扫描件或照片。补交材料、业务咨询邮箱地址:belgrade@csm.mfa.gov.cn,电话:11-3693163。

  “一次性告知”、“先收后补”和“只跑一次”是使馆对在塞中国公民办理旅行证件、公证和领事认证业务的郑重承诺,欢迎各位申请人监督并提出意见建议。如有疑问请及时通过电子邮件咨询。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