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通知
关于进一步简化海外中国公民换/补发护照申请材料的通知
2020-01-31 03:18

  为进一步提升领事服务质量,根据统一部署,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领事部将于2020年2月1日起实施以下新举措,进一步便利海外中国公民换补发护照:

  一、实现护照“全球通办”,海外中国公民可向我任何驻外使领馆申请护照换/补发。

  二、进一步简化换/补发护照所需申请材料。申请换发时,仅需提供原护照及复印件、国籍状况声明书(网上预约时与申请表一并打印)、2张照片和在线如实、完整填写并打印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申请表》。

  申请补发时,还需提供护照遗失或损毁情况说明。

  三、取消申请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在国外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的短期出境中国公民,只要时间允许能等待新护照的制作,我馆可根据申请人要求补发护照。

  三、护照颁发及其他不属于上述情况的护照业务,按照现行规定办理不做改变。

 

  驻塞尔维亚使馆领事部

  2020年1月31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