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聚首云端 共度壬寅虎年春节——2022年塞尔维亚“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即将开启
2022-01-25 18:26

2022年虎年春节将至,为庆祝中国传统新春佳节,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将于1月31日至2月15日陆续推出民族音乐会、当代艺术展、冰雪运动动漫展、美食旅游展、皇家宫苑图片展等线上“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让塞尔维亚民众和旅塞同胞共享中国春节带来的欢乐和喜庆。欢迎广大朋友关注我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现将有关活动预告如下:

1.“齐鲁文化丝路行”民族管弦音乐会

上线时间:2022年1月31日

展示平台: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第三套节目、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官网

合作机构: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歌舞剧院

由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歌舞剧院承办的“齐鲁文化丝路行”民族管弦音乐会将于2022年1月31日20点在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第三套节目(RTS3)与您见面!音乐会汇集了中国民族管弦乐的诸多代表性曲目如《茉莉花》、《鸿雁》、《花好月圆》、《俺们山东好地方》等,艺术形式多样、美不胜收。

来自山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运用传统演奏手法,吸收现代音乐形式和元素,把时代特点和现实生活融入其中,将给您带来无限的听觉享受。

2.《天人之合 堂皇典范——中国古代皇家宫苑之美》图片展

上线时间:2022年2月1日

展示平台: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

合作机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

本次图片展将展出北京故宫、沈阳故宫、北京天坛、颐和园和河北承德避暑山庄等中国现存比较完好的古代皇家宫苑建筑群,展现中国古代皇家宫苑的布局、单体构建、装饰细部、建筑色彩、园林景观等特点,让观者从不同视角与中国传统文化邂逅,触摸中国古代皇家宫苑之美。

3.《冰雪之约》主题动漫展播

上线时间:2022年2月4日

展示平台: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

合作机构: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

《冰雪之约》主题动漫选取冰球、速度滑冰、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跳台滑雪、钢架雪车、单板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等10个冬奥会比赛项目作为创意制作对象,采用拟人化动物加手绘的特色,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以10个冬季项目“大神”共赴一场“冰雪之约”盛会为主题,展示了冰雪运动的激情、青春与活力。

4.《美丽中国·新疆自然之美》摄影作品展

上线时间:2022年2月7日

展示平台: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

合作机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位于中国西北部,富饶的自然资源使这里一年四季美景叠现,尤其是童话般的冰雪季节,更是众多旅游爱好者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本次摄影作品展将带您跟随摄影师们的镜头,从雪山脚下到苍茫戈壁,从静怡湖面到崇山峻岭,从古城遗迹到辽阔雪原,全方位、多角度地领略山美、水美、人更美的新疆好风光。

5.大运河文化旅游宣传片《运河风味千万家》

上线时间:2022年2月9日

展示平台: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

合作机构:江苏爱涛文化有限公司

大运河文化旅游宣传片《运河风味千万家》以美食为切入点,通过人物旅行线路,展现大运河沿线四座城市的文化传统、旅游资源和生活方式。

6.《钟灵毓秀 儒风济宁》图片展

上线时间:2022年2月11日

展示平台: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

合作机构:山东省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山东省济宁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乡。这里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拥有世界文化遗产2处。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邀请您走进济宁、了解济宁,体验中国文化独特魅力。

7.《山海新经——中华神话元典当代艺术展》

上线时间:2022年2月13日

展示平台: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

合作机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美术馆

该艺术展以《山海经》所孕育的原始审美与上古神话体系为依托,分为“鸿濛:天书遗篇”、“饕餮:天下意象”、“寤寐:天地新志”三大版块,通过水墨、油彩、版画、雕塑、装置、影像、新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展出了近50位国内外重要艺术家124件作品。

8.《山东农民有“画”说》画展

上线时间:2022年2月15日

展示平台: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

合作机构: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山东农民画是通俗画的一种,系农民自己绘制的乡土气息浓郁的绘画作品,反映了中国农民对时代的感受和记录。山东农民画画风朴实、风格奇特、手法夸张。

本次展览展出的三十八幅农民画作品,来自山东农民画之乡——日照、青岛、临朐、青州。作品饱含了广大农民画家对家乡的热爱和新时代农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