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塞尔维亚中资企业商会举行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2022-03-04 03:08

3月3日,塞尔维亚中资企业商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塞总理布尔纳比奇、驻塞使馆临时代办田一澍和塞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宋嗣海出席大会并为商会揭牌。塞国家对华合作委员会成员巴希奇、塞工商会国际合作部主任助理斯特里扎克、贝尔格莱德“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拉利奇、驻塞使馆经商参赞刘恺及塞中资企业商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布尔纳比奇表示,我们处在一个艰难而复杂的时代,塞尔维亚中资企业商会在当前的困难时期成立,充分展现了中国和中国企业对塞尔维亚及其政治和经济稳定的信心。2021年,中国已成为塞第二大贸易伙伴,塞前两大出口企业都是中资企业。感谢中资企业为塞保持强劲和稳定的发展势头所作努力,塞为拥有如此多优秀的中国合作伙伴而自豪,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来塞投资。

田一澍临时代办表示,近年来,中塞两国关系发展迅猛,在基础设施、能源和产能等领域大项目合作取得了十分丰硕的成果。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塞尔维亚正成为越来越多中资企业在海外投资兴业的首选目的地。相信塞尔维亚中资企业商会的成立将为两国企业合作搭建平台,加强两国企业间的对接和优势互补,拓展贸易、投资、技术等各领域务实合作。

揭牌仪式开始前,布尔纳比奇总理首先参观了由河钢塞钢公司、中国路桥、华为、紫金铜业公司、山东高速、中国电建和玲珑轮胎等商会理事单位举办的“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展览。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