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使馆临时代办田一澍陪同塞总统武契奇出席敏实集团洛兹尼察工厂开业典礼
2022-03-10 22:10

3月10日,敏实集团塞尔维亚洛兹尼察工厂举行开业典礼,驻塞使馆临时代办田一澍陪同塞总统武契奇出席并致辞。塞经济部长阿塔那斯科维奇、敏实集团执行董事兼主席魏清莲、洛兹尼察市长佩特罗维奇以及宝马、丰田和雷诺等知名汽车企业代表参加典礼。

武契奇在致辞中表示,曾经的洛兹尼察长期面临本地企业倒闭、大量工人失业的窘境,经济复苏前景黯淡,而如今中国伙伴们的到来不仅将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岗位,更带来了美好生活的愿景,为此我要感谢习近平主席和所有长期致力于促进塞中友好的中国合作伙伴。当前国际局势艰难而复杂,但无论面对谁,我都将丝毫不避讳谈及塞中两国的深厚友谊,请相信,塞尔维亚始终会是中国值得信赖的朋友。

田一澍临时代办祝贺工厂开业并表示,这是中资企业在塞投资的又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塞双方推进友好合作的坚定意愿,相信将为带动当地就业乃至推动塞整体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中方高度赞赏塞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愿继续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本着互利共赢原则来塞投资兴业,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敏实集团洛兹尼察工厂占地28万平方米,主打产品为铝合金电池盒及配件,主要客户包括雷诺、大众、宝马和奔驰等,计划总投资3亿欧元,预计2025年前将为当地创造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