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中塞共庆中国年开启“城市巡游模式”
2023-01-23 23:50

2023年1月23日农历大年初二,“欢乐春节——丝绸之路上的友谊大篷车”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出发,开始为期四天的城市巡游。首站来到塞东部城市博尔,为当地居民带来中国新年的祝福。博尔市市长米利基奇、中国驻塞使馆经商参赞刘恺等出席欢庆活动。

米利基奇祝贺中国新年并表示,塞中两国人民正在不断加强相互了解,其中重要的一点是让塞和博尔人民更加了解中国人民的传统文化。如今,中国企业的投资让博尔这座“铜城”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希望居住在这里的人们都能相互欣赏,让多样性成为这座城市的优势。

刘恺表示,两国人民共庆中国新年已成为塞尔维亚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很高兴今年“欢乐春节”首次来到博尔市。感谢塞政府、博尔市和当地中资企业对活动的支持。兔子象征着友善,寓意着安宁,期待着未来一年博尔实现更好发展。

虽然雨雪交加,但许多博尔市民、当地中资企业中方员工和中国侨胞仍来到活动现场,看表演,赏民俗,品美食,共同感受中国春节的独特魅力。热烈的氛围温暖了人心,驱走了严寒。当地民众纷纷表示,希望经常举办类似活动,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