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友谊大篷车抵达诺维萨德
2023-01-25 05:28

2023年1月24日农历大年初三,“欢乐春节——丝绸之路上的友谊大篷车”来到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诺维萨德市市长久里奇、中国驻塞使馆公参田一澍等出席欢庆活动。

久里奇表示,很高兴同大家一道共庆中国新年。今天活动所得全部收入将捐给当地慈善机构,赋予活动更加丰富的含义。诺维萨德同中国城市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特别是与长春市结为友好城市已有40多年,为塞中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可靠的伙伴关系是必须守护的宝藏。祝愿塞中两国“钢铁友谊”在未来更加牢固。祝中国朋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愿兔年给大家带来吉祥与安康。

田一澍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今年是诺维萨德首次以如此丰富的形式庆祝中国新年,为市民了解中国文化提供良好平台。诺维萨德是“欧洲文化之都”,并与中国地方省市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匈塞铁路贝诺段等中塞合作成果在这座城市和整个伏伊伏丁那省处处可见。相信诺维萨德将在中塞合作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感谢各方共同参与和支持此次“欢乐春节”活动,祝大家兔年快乐,愿两国“钢铁友谊”万古长青!

精彩的烟花表演后,刚劲有力的舞狮表演引起众多市民和中国侨胞阵阵喝彩,糖画、剪影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吸引人们驻足观看并积极体验,中国美食引发热捧,餐车前排起了长龙,在诺维萨德古老的自由广场和历史悠久的伊曼·马里诺大教堂前传递着浓浓的中国喜庆。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