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出席第四十四届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式
2023-02-22 22:20

2月22日,第四十四届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式在贝尔格莱德会展中心举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马利,旅游和青年部长梅米奇,驻塞大使陈波,中国参展代表团团长、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等出席。

武契奇在致辞中指出,旅游已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产业之一,欢迎各国参展代表团参加本届博览会,非常荣幸中国担任博览会主宾国,有2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武契奇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使塞尔维亚能够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赞赏中国在国际上坚定不移致力于维护和平。武契奇高度评价塞中两国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塞中友谊源于高度信任,两国人民是真诚的朋友,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塞旅游,相信他们一定会受到最热情友好、发自内心的接待。 

陈波表示,此次博览会为促进中国同塞尔维亚及中东欧国家间旅游合作提供了宝贵机会。中塞旅游合作优势独特一是互免签证 二是互通直航。随着中塞关系快速发展,两国人民间的友谊越发深厚,到对方国家去看一看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中塞旅游合作前景广阔,并将为促进中国同中东欧国家的旅游合作和人文交流作出贡献。

史安平指出,文旅交流合作已成为促进各国民心相通、增进互信的重要桥梁,恢复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世界旅游业的共同主题和共同愿望。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主宾国,中方参展代表团精心策划、高效组织参展活动,北京市文旅局、浙江省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文旅企业共同参展,向世界展现“美好中国 魅力京甬”。我们愿与各方一道,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促进世界旅游业复苏发展,增进中国与塞尔维亚及中东欧国家的人文交流。

开幕式后,武契奇等参观了中国展台,听取中方代表团的详细介绍,欣赏民乐演奏等中国文化展示。

在开幕式上,播放了中国主宾国旅游宣传片,曾经参加今年央视春晚演出的塞尔维亚歌唱家特尔古利亚用中文演唱了《康定情歌》,表达对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展的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