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塞尔维亚国防部长访华期间了解歼10性能
2010-08-24 15:10

空军歼10双机编队升空

   俄罗斯军工新闻网8月23日报道,塞尔维亚国防部长德拉甘-舒塔诺瓦茨上周访华期间曾经前往天津参观空军第24师,观看中国战机空中飞行表演,实地了解歼-10多用途战机的机动性能。

  据悉,上周抵达中国访问的塞尔维亚国防部长舒塔诺瓦茨于8月16日在北京与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谈后宣布,两国军队应当密切加强在国防领域的合作,挖掘两军合作新的潜力。塞尔维亚得到中国方面的保证,中国军队今后仍将继续帮助塞尔维亚军队的改革进程,同时确认准备根据需要酌情向塞方提供经济援助。双方重点讨论的问题包括军工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建立联合军工企业,双方共同生产的军事装备也可以向第三国出口。会谈中确定,中国一次性资助塞尔维亚军队50万欧元,用于塞军计算机设备的配备。塞尔维亚提议和中国加强军事教育和军事医学领域内的合作,同时建议在组织维和行动中吸取中国经验。梁光烈防长指出,中塞军事联系在不断增强,赞赏塞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两军关系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共同寻找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的新途径。

  离开北京后,塞尔维亚国防部长苏塔诺维奇曾前往天津,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24航空师基地,观看中方专门为客人组织的空中表演,得到了率先实地评估中国歼-10多用途战机机动性能的机会。他表示,中国能够生产现代化的军事装备,相信这些装备也能在塞尔维亚军队中找到用武之地。他证实,塞尔维亚军队很快将派4名军官前往中国实习,而到今年9月中国也将派出2名军官前往贝尔格莱德学习塞尔维亚语,同时参加塞军首长-司令部演习。

  访华期间,塞尔维亚国防部长舒塔诺瓦茨曾参观过中国特种部队军官培训学校,也曾前往上海参观。(来源:新华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