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杨洁篪外长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
2011-05-05 09:01
   2011年5月4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

  杨洁篪向塔迪奇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问候。他说,中方高度重视中塞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民意基础深厚,是真正的好朋友。中方愿在不断巩固两国政治互信、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强协调的同时,积极扩大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规模,提升合作质量,以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方赞赏塞方在台湾等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维护塞主权和领土完整,希望看到塞在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塔迪奇请杨洁篪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他感谢中方为发展两国关系所作的努力,表示两国不仅是战略伙伴,也是传统友好的朋友,加强同中方在政治、经济、科技和多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塞方至关重要,塞方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塔迪奇重申,塞方欢迎中方增加对塞投资,希望塞方成为中国在欧洲和巴尔干地区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他强调塞方赞赏和重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期待中方发挥更大作用,并表示塞方将一如既往奉行一个中国原则。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