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塞尔维亚外长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主题晚餐会
2012-04-03 21:21

   4月2日晚,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的大厅内灯火通明,博鳌亚洲论坛主题晚餐会正在这里举行。当天上午,就在同一个会场,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发表了主旨演讲。此刻,嘉宾们带着新的思考,继续围绕《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说,亚洲国家正在崛起。过去5年,全球2/3的经济增长来自发展中国家。亚洲国家应该共同努力,消除各种正式、非正式的障碍,增进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

  越南副总理黄中海说,要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们有一些非传统安全问题需要面对,比如气候变化、粮食安全和收入分配不平均等。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亚洲各国通力合作。

  “除了经济问题,亚洲还应在重大安全和社会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在促进世界和谐发展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塞尔维亚外长耶雷米奇如是说。

(摘自人民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