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访问塞尔维亚
2012-07-11 20:28

应塞尔维亚共和国卫生部邀请,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率代表团于2012624-27日访问了塞尔维亚。

期间,王国强与塞尔维亚卫生部部长佐兰斯坦科维奇先生举行了会谈。王国强表示,此次访塞是两国卫生部间首次部长级访问;为推动两国卫生部于2010年签署的《卫生和医学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落实,中方将根据塞方要求向塞方派出中医药专家,在中医药教学大纲设计、针灸师师资培训和认证等领域提供协助。双方一致同意,将成立联合工作组,专门负责中医药领域的双边合作。斯还向中国为塞尔维亚提供医疗设备援助表示感谢。会后两位部长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塞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塞尔维亚军事医学科学院、米洛斯拉夫左托维奇纪念康复医院、内科病专科医院和塞尔特斯温泉康复治疗中心,考察了中国援塞医疗设备的安装和使用情况,并与塞尔维亚传统医学委员会举行了座谈;王国强在塞尔维亚医学会做了关于中国卫生和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的学术报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