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习近平会见第67届联合国大会候任主席、塞尔维亚外长耶雷米奇
2012-07-17 20:42

   7月17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第67届联合国大会候任主席、塞尔维亚外长耶雷米奇。

  习近平表示,当前,世界多极化趋势日益明显,世界经济在转型中艰难复苏,国际体系和机制酝酿深刻变革。新形势下,联合国作为最具普遍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应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核心作用。中国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全面参与联合国各领域工作,认真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及联大主席的工作,为推动联合国各项事业的发展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表示,中塞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两国在国际事务中密切沟通,相互支持。中方愿与塞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中塞互利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耶雷米奇赞同中方对当前形势和联合国作用的看法,表示就任联大主席后,将积极推动第67届联大把促进可持续发展等广大会员国共同关心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全力维护会员国团结。耶雷米奇高度评价中方对联合国工作所作贡献,表示联合国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合作。耶雷米奇表示,塞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密切合作富有成效,塞方重视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推进两国之间的合作和友谊。

新华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