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塞尔维亚总统高度评价访华成果
2013-08-29 17:45
   正在此间访问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29日对即将结束的中国之行予以高度评价。

  他在会见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时表示,此次为就任总统后首次访华,主要目的就是向中国新一届领导人真诚表达加强合作的意愿,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深化塞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共识正是此次访问取得的重要成果。

  “相信塞中两国的经贸、文化、体育合作,都会在此次访华后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拓展。”尼科利奇说。

  尼科利奇强调,中国与塞尔维亚的友谊与合作是真诚的、可靠的。“在中国,就像来到老朋友家里一样”。

  “我们不仅希望中国的国有企业前来投资,也希望民营企业跟上来;不仅希望中国企业投资基础设施领域,还希望相关投资扩展至制造、仓储、物流等领域。塞尔维亚地理位置优越,可以成为中国企业拓展欧洲市场的门户。”尼科利奇说。

  三年前,尼科利奇曾访问上海。“仅仅时隔三年,我觉得上海完全像一个新的城市,不愧是一个快速进步的、巨大的都会。”尼科利奇说。

  尼科利奇一行是于29日乘高铁自杭州抵沪访问的。

(来源:新华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