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经贸合作
中国企业集体参加贝尔格莱德国际建材展
2009-04-23 02:47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4月22日电(记者连国辉)第35届贝尔格莱德国际建筑材料展览会22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的1100家企业参展,其中来自中国温州的32家企业组成“中国温州馆”首次集体参展,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塞尔维亚基础设施部长米卢廷·姆尔科尼奇在开幕式上对中国企业集体参展表示欢迎。他表示,塞方和中方就在贝尔格莱德合作建造一座大桥达成意向,两国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企业间的合作。

  率领温州经贸团来访的温州市副市长陈宏峰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参展活动,进一步提高温州产品在塞尔维亚乃至欧洲的知名度,同时也借助展会平台寻求与塞尔维亚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为实现互利共赢而共同努力。

  在展览会开幕式之后举行了“中国温州馆”的开馆剪彩仪式。姆尔科尼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和陈宏峰为开馆仪式剪彩。

  由32家外贸企业组成的温州经贸团参加本届贝尔格莱德建筑材料展览会,在塞尔维亚温州商会的协助下设立“中国温州馆”,共计103个展位,参展产品涉及家具、建筑装饰材料、门窗、卫浴设施和五金配件等。

  当天,贝尔格莱德商会会长米兰·扬科维奇和温州国际商会秘书长朱喆琳签署两会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协议》,以加强两地企业的友好合作和交流。

  本届贝尔格莱德国际建材展将于26日结束。该展于1975年首次举办,如今已成为东南欧地区最重要的建材展览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