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经贸合作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出席塞旅行社接待中国旅游团组资质证书颁发仪式
2010-02-24 17:11

  2010年2月24日,塞尔维亚副总理兼经济与地区发展部部长丁基奇向6家塞旅行社颁发接待中国旅游团组的资质证书,魏敬华大使应邀出席。

魏敬华(左二)与丁基奇(左一)为塞旅行社颁发资质证书

  在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魏敬华表示,塞总统塔迪奇2009年8月访华期间,中塞双方签署了《中国旅游团组赴塞尔维亚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为两国旅游领域合作奠定了基础。近年来,中国公民出境游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对来塞旅游同样充满期待。中方愿与塞方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实现中国旅游团组来塞旅游。丁基奇表示,塞尔维亚成为中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意义重大,一方面可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同时可以推动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目前,中塞政府层面有关工作业已完成,双方旅游部门应抓紧落实,为中国第一批旅游团组尽早来塞观光创造必要条件。

魏敬华与丁基奇出席新闻发布会

  仪式结束后,魏敬华大使与丁基奇副总理及部分外国驻塞使节共同出席了第32届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展开幕式。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展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展示塞旅游资源,提升国际知名度,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此次国际旅游展共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的852家旅行社参展,创历届之最。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