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经贸合作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出席跨多瑙河大桥项目商务合同签字仪式
2010-04-15 23:52

  2010年4月15日,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卢山同塞尔维亚国家投资规划部长卡拉诺维奇、贝尔格莱德市长吉拉斯在贝市政府大楼签署跨多瑙河大桥项目最终商务合同。中国驻塞大使魏敬华和塞副总理兼经济和地方发展部长丁基奇出席了签字仪式。

 
 魏敬华大使(后排左一)和丁基奇副总理(后排右一)出席签字仪式

  魏敬华大使在致辞中强调,跨多瑙河大桥项目是中塞双方在基础设施领域的第一个大型合作项目,具有重要示范作用。大桥的建成将不仅为贝尔格莱德市提供交通便利,而且将成为中塞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魏大使表示,中国驻塞使馆愿与塞方共同努力,推动更多中国企业来塞投资兴业。丁基奇副总理表示,2009年塞总统塔迪奇访华期间,双方签署《中塞基础设施领域经济和技术框架协议》。跨多瑙河大桥项目是该框架内双方具体实施的第一个项目,具有重要意义。跨多瑙河大桥在塞尔维亚也被称作“中国桥”。大桥的建成不仅有助于缓解贝市的交通拥堵状况,而且将极大促进塞和贝市的经济发展。塞方期待大桥尽快投入使用,造福塞民众。

 
 双方集体合影(中国路桥公司副总裁卢山(左一)、塞副总理丁基奇(左二)、塞国家投资规划部长卡拉诺维奇(左三)、魏敬华大使(右二)和吉拉斯市长(右一))

  跨多瑙河大桥及相关辅路总长21.6公里,桥长1.5公里,宽29.1米,高22.8米,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塞北部和中部的重要交通枢纽。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