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中国南京学生艺术代表团应邀参加塞尔维亚古查吹号节
2010-08-15 17:3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洪超):应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文化处以及古查吹号节组织方邀请,中国南京大、中学生艺术代表团日前抵达塞尔维亚并将于本月18日古查吹号节比赛阶段参与演出。

 
   
 代表团成员接受阿瓦拉电视台采访 代表团成员同吹号节组织方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南京大、中学生艺术代表团访问塞尔维亚受到塞尔维亚媒体的广泛关注。在13日古查吹号节开幕当天,塞尔维亚B92电视台和阿瓦拉电视台分别对代表团进行了采访,古查吹号节组织方14日也专门为代表团在首都贝尔格莱德市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代表团的成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分别用长号、单簧管和笙即兴演奏了中西方传统名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特别是代表团成员的笙演奏,更是令观众们感到新奇,并大加赞叹。

  负责安排中国艺术代表团行程的古查吹号节组织方代表茨沃罗维奇表示,此次邀请中国学生艺术代表团参加古查吹号节,就是希望增进两国文化交流,让中国热爱吹奏乐器的文艺青年感受塞尔维亚的民族吹号文化,同时也将中国传统的吹奏乐器介绍给塞尔维亚人民。

  塞尔维亚西部小镇古查镇常住人口只有2000多人,但因为那里的居民热衷于吹号,古查镇被称为“吹号之都”。自1961年10月14日第一届吹号节之后,古查镇每年都举办一次吹号节。随着吹号节的影响日渐扩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古查吹号节,各国的号手也慕名前往参加比赛。现在古查吹号节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吹号节。今年适逢吹号节50周年,组织方预计,参加今年吹号节的游客人数有望达到100万。

  本届吹号节将持续十天,本月22日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