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塞尔维亚历史最悠久中学开设汉语课程
2010-11-03 12:27

  近年来,随着中国同塞尔维亚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的日益加深,“汉语热”在这个国家也持续升温。2日,塞尔维亚卡尔洛夫齐语言中学在配置了完备的汉语教材后,正式开始了汉语教学课程。

  卡尔洛夫齐语言中学位于距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12公里的斯雷姆斯基卡尔洛夫齐小镇,尽管小镇不大,但它却拥有塞尔维亚历史最悠久的中学――卡尔洛夫齐语言中学。卡尔洛夫齐中学成立于1791年,到现在已经有219年的历史。该语言中学多年来一直教授英语、德语、法语等6门欧洲语言。此次开设汉语课程,是该语言中学第一次引入亚洲语言。卡尔洛夫齐中学校长扎耶克表示,此次增设汉语课程,一方面是为了落实塞中两国教育部门2009年签署的加强教育领域合作计划,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满足当地中学生希望学习汉语的愿望。

塞尔维亚历史最悠久的卡尔洛夫齐语言中学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教育组陈玉东教授当天向卡尔洛夫齐语言中学赠送了中国国家汉办提供的汉语教材。他表示,希望这些教材能够帮助塞尔维亚的年轻学生很好的学习中文,也希望能够从这些学习汉语的年轻人中走出更多的汉学家,从而进一步加强中塞两国的文化交流,加深两国的传统友谊。塞尔维亚伏伊伏丁娜地区教育秘书处主任佐尔坦也出席了赠书仪式。他指出,在塞尔维亚历史最悠久的中学开设汉语课程,这体现了塞尔维亚教育部门对青少年学习汉语的重视。他同时也希望学习汉语的学生将来能够为塞中两国各领域交流发挥更加有效的作用。

  陈玉东教授向中学生赠送汉语教材

学生们对汉语教材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卡尔洛夫齐语言中学第一届汉语班共招收了12名中学生,这12名学生将在接下来的4年里将汉语作为第二外语进行学习。

(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