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塞尔维亚再续上海世博缘
2010-11-20 05:42

   虽然2010上海世博会已落下帷幕,但其对世界的影响仍以不同的方式持续着。名为“相约上海,拥抱世界”的上海世博主题图片展1118在塞尔维亚著名的稚拙画艺术之乡科瓦契察(Kovacica)的Babka画廊拉开帷幕,再次将上海世博会的盛况带到了塞尔维亚人民面前。中国驻塞大使魏敬华、文化参赞刘永宏、塞经济部部长助理耶莱娜·玛丽亚诺维奇、科瓦契察所在的伏伊伏丁那自治省和当地的政府要员等出席开幕活动。

 
魏大使(中)致开幕词 

魏大使发表热情致词,他说,半个月前刚刚落幕的上海世博会是一届成功、精彩和难忘的世博会,在此期间东方与西方交流、人文与科技融合、历史与未来呼应。我们为其弘扬的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所激励,为其昭示的不同文化交流互鉴、各国人民和谐共处的氛围所感动,为其展现的人类迎接挑战、追求卓越的勇气所鼓舞。世博精神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我们相信,“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必将成为现实。此次展览以不同视角和精彩瞬间展示了上海世博之盛况和上海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经济和社会等各领域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相信该展将会增进塞民众对中国更全面的了解。

塞经济部部长助理、也是上海世博会塞尔维亚馆的馆长玛丽亚诺维奇女士在致辞中以其切身感受盛赞上海世博会的精彩,并称塞尔维亚通过参加上海世博会向世界展示了自己,让各国特别是中国观众加深了对塞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了塞中官方和民间的友好交流,巩固了双方之间的传统友谊。

Babka画廊经理帕韦尔·巴布卡对该展览图片中的场景并不陌生,因为他与塞两位著名的稚拙画艺术家一起代表国家参加过上海世博会,在塞尔维亚馆里展出了他们的艺术作品并现场为游客作画。该展览让他回忆起了参加世博会的美好经历,他称上海城市发展进程如此之快俨然已成为22世纪的大都会。另外,刚刚结束在上海世博会塞尔维亚馆工作的10名接待员也特地从外地赶来参观展览。整个开幕活动大家以上海世博的成功举办为主要谈论话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塞国家电视台、伏伊伏丁那自治省电视台和当地电视台等媒体对展览进行了采访报道。

该展将在此展出一个月。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