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中国电影周在塞尔维亚揭幕
2011-05-28 23:26

  2011528,由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与南斯拉夫电影资料馆、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电影周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幕。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刘永宏参赞、徐鸿参赞等使馆官员、南斯拉夫电影资料馆馆长泽莱诺维奇、塞中友协主席拉多舍维奇以及当地众多友人和观众出席开幕活动。

 
魏大使致开幕词 

  魏大使在开幕致词中说,电影作为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社会影响力。上世纪南斯拉夫影片《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和《桥》在中国是家喻户晓,影响了几代人。此次中国电影周的举办,为塞尔维亚观众提供了一个以电影艺术形式感受现代中国的机会。希望观众通过观赏此次精选的11部中国影片,从不同视角,走进中国人民五彩缤纷的生活,走进中国普通人丰富的内心世界。泽莱诺维奇馆长在致词中称,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迅速,现已跻身世界前列,越来越多的中国导演、编剧和演员蜚声世界。这次举办的中国电影周是中国使馆与南斯拉夫电影资料馆多年友好合作的延续,将会让塞观众有机会看到不同题材的最新的中国电影作品,为塞人民打开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开幕式后,出席嘉宾和观众共同观看了开幕影片《绝代-末代女土司》。在此之后一周内,《胡同里的阳光》、《云水谣》和《李米的猜想》等影片将陆续放映。主办方还专为此次展映的11部电影配上了塞语字幕,以便当地观众更好地理解和欣赏影片。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