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代表团赴塞尔维亚考察交流
2011-12-29 16:41

   由陕西省科技厅推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塞尔维亚土地和作物蔬菜研究院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牧草植物生物能开发的实施挑战和报酬评估”经201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塞尔维亚共和国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第一届例会议定书》批准。中方项目组主持人王佺珍副教授一行4人(包括三名研究生)于12月10日至24日前往塞尔维亚进行了为期14天的项目执行专题访问。

  本次考察交流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①项目组就研究基础、研究现状和研究计划与塞方进行深入讨论;②双方就合作研究实施计划和知识产权等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签订了合作协议;③与挪威萨德大学(University of Novi Sad)农学院牧草研究组Branko Cupina教授及其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④分别参观访问了位于塞尔维亚北部的米兰菲利普维奇生物能有机农场发电厂(Milan Filipovic Guca, city of Cacak)、中部挪威萨德蒽苟可更新生物能公司(Enego d.o.o Novi Sad Com.)和南部巴鲁思牧草生物能电厂(Biodigestor Lazar d.o.o. in Blace)等3个可更新生物能循环利用的有机农场;⑤与塞尔维亚土地和作物蔬菜研究院下属的7个有关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此次访问交流,使课题组成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的重大意义、国际学术交流及高科技农业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新的认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