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塞尔维亚推介旅游资源瞄准中国市场
2012-04-19 20:03
   巍峨磅礴的山脉、富含矿物的温泉,古老的修道院和原始的村落,流淌不息的多瑙河和河畔守望着历史变迁的古城堡,别具一格的传统手工艺与令人垂涎的特色美食,以及魅力独特的城市和热情豪爽的人民……在欧洲东南部的巴尔干半岛上,有一个国家将上述种种风情美景汇于一身,她的名字就是塞尔维亚。

  “正因为拥有如此多样化的自然、人文景观和独特的民族风情、文化,让今天的塞尔维亚成为一年四季都能为游客提供不同享受的国家”,在18日举行的中国出境游交易会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与黑山国家旅游局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塞尔维亚使馆公使衔参赞左澜先生这样向来宾展开了关于塞尔维亚旅游资源的推介。

  这是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首次参加中国出境游交易会。在发布会上,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的工作者,通过宣传片和翔实的信息资料,向在场中国媒体和旅行社代表介绍了塞尔维亚的旅游资源。此外,为更好地向中国游客展示塞尔维亚的风貌和热情,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与黑山国家旅游局开设了联合展台,同时还带来了国内两家著名的旅行社代表,并根据中国游客的习惯和口味,量身打造了若干旅游线路,其中包括塞尔维亚十天探索之旅,塞尔维亚与黑山的经典路线六日行,感受王朝时代与共产时代特色等旅行线路。从其内容设置不难发现,塞尔维亚对于中国旅游市场的调研做得很到位,对中国游客的喜好拿捏得也很准确,一些中南情结、中国元素更是让这些旅游产品显得与众不同,颇具吸引力。对此,塞尔维亚旅游局市场经理乌斯可可维奇女士说:“我们很久前就有了在中国推介塞尔维亚旅游资源的想法,也希望以最专业的方式出现在中国的展会上。塞尔维亚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中国出境游市场现在十分火热。今年二月底,我们邀请了两家中国旅行社赴塞实地考察,并向他们进行了咨询。在此基础上,我们为中国游客设计了一些独特的旅游项目,比如,参观铁托纪念馆,北约轰炸南联盟时期的中国使馆遗址,如有可能,还会安排中国游客们与‘瓦尔特’巴塔·日沃伊诺维奇先生见面。此外,塞尔维亚还有生态保护完好的国家公园,城市风光,多瑙河,相信中国游客会对这些产生浓厚兴趣。”

  从参展现场来看,塞尔维亚的展台前也是客流不断,其中不乏媒体记者和中国旅行社的代表,他们都对塞尔维亚的旅游线路表示出很高的兴趣,并向工作人员询问着更多的旅游信息。这次出境游交易会,也为塞尔维亚旅行社与中国合作伙伴洽谈搭起了一座更为直接的交流桥梁。国际都市旅行社总经理,柳宾科维奇女士对于这次交流机会充满了期待。“今天我们已经与一些中方同行进行了交流,此前我们也与一些著名的全球性旅行社有过合作。但这样和中国旅行社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是第一次也非常宝贵。展会为我们提供了直接接触的良机,使相关项目运作加快,也让我在展会期间直接促成某些合作的可能充满了期待。”

  当然,出境旅游的话,签证是不得不提的一个问题。为吸引更多中国公民赴塞,该国相关部门一直致力于签证简化手续,对此,乌斯可可维奇女士表示:“塞尔维亚对中国出境游的潜力有充分的了解。为此一直在简化中国公民赴塞签证程序上做出各种努力,最新政策是,持有效的申根签证的中国公民,只需交不到20元的签证费就能不费时间地拿到塞尔维亚签证,而通过旅游社代为申请的话,受理时间也会大大缩短。”

  目前,中国公民赴塞旅游可短期停留至90天。个人递交申请材料需等待1至2个月,组团赴塞旅游的中国公民,通过旅游社代为申请,1周左右就可拿到签证。另外,为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访塞尔维亚及巴尔干各国,塞尔维亚也在与地区各国积极联系,努力促成签证捆绑式,力求达到“一签通多国”,省去中国游客短期内奔波于办理多国签证的冗繁。

  据悉,今年夏天,首个赴塞尔维亚的中国旅游团将正式启程。业内人士指出,从整个欧洲来看,南欧一直是旅游资源丰富、尚待开发运营的目的地。塞尔维亚旅行团的首发、以及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中国办事处的成立和运作,将极大提升该区域旅游产业影响力,同时也拓展了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的范围。

  很多去过塞尔维亚的朋友都说,塞尔维亚人民的热情好客,多样性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遗产,都给他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当然,还有那些让人留恋的美食。此外,热爱体育的朋友来到这里,在感受到当地人民勇敢、积极、上进的民风,感受到他们那种溶于血液中的战斗性、坚韧和智慧,就绝不会感到惊奇,为何这个只有八百万人口的国家,会诞生出诸如迪瓦茨、德约科维奇、安娜·伊万诺维奇、米卢蒂诺维奇这么多叱咤风云的体坛明星。

  当塞尔维亚展台上的宣传片里播放出一幕幕壮美的自然景观,诱人的美食,体坛健儿英姿的画面,吸引了过往参观者目光的时候,展台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说,“这只是塞尔维亚的一小部分,更多景色还等待中国朋友们来旅行时亲自发现。”

(国际在线)

推荐给朋友 
     打印